夢田小筑徵房客

不知道大家看完夢家出版的小說之後,有沒有什麼想對作者說的話?歡迎大家來投稿,字數不限,內容為給作者的話,或是小說讀後感......
每個月挑選五篇,收錄在夢田小筑家裡,並贈送夢家的新書任選一本哦!
投稿主旨:我有話要說
投稿信箱:dreamhome.book@gmail.com

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江山美人謀

全書1-7集

作者:袖堂


一雙清明眸,看盡天下事。
一雙翻雲手,算盡百千謀。
前世用謀,只為安身立命;
今生上天又給了一次機會,她自然要活得更加肆意瀟灑……


  亂世之中,他們曾同為藩王帳下的謀士,哪怕後來各事其主,她也問心無愧。然而因為名、因為利,或為權,僅用了一封信,便毀盡她的所有,令她慘死於城破之日。
  重生之後,她不再信愛。可戒備心極強的他,卻對她放下防備,像個稚童般,輕易地交出所有信賴。
  一場變故,竟是生死未卜的相別……
  擇主,一定要慎擇雄主!哪怕到最後兔死狗烹,至少曾經肆意地揮灑過自己的才智;至少,曾在青史上,留下精采的一筆。



  • 作者的話:(簡體版書,永正圖書宣傳時,袖堂所寫)


《江山美人謀》的創作起初是來源於一種想掙脫些束縛的衝動,一個女子生存的意義是什麼?一個女子的指望是什麼?一個女子的一生中,感情占了多少分量?

女人生存的意義不是為了謀一段錦繡良緣,女人的指望不僅僅是為了找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,一個女人的一生中感情占了很重的分量,卻絕不是全部。
每個好姑娘的內心都住著一個漢子,於是可以自強,自立,自愛。
有了這股衝動,《江山美人謀》的女主設定就成了這麼一個霸氣外露的女子——宋初一。
前世,宋初一聰明、努力,一個女子不靠出賣身體,獨自在亂世中歷盡千辛萬苦謀得一隅安身之處,已算十分難得,然而她終卻陷入情愛,被戀人利用,慘死於城破之日。
十幾年的艱辛成果,一夕崩塌,更甚至付出了生命的慘痛代價。
上蒼給了一次重活的機會,宋初一格外珍惜。歷經生死,她已經不再是那個沉浸於感情的女子,所以復仇並不是重生的最大意義,她拋棄過去,誓要活的肆意瀟灑。
她沒有傾國傾城的容貌,沒有自憐自艾的感性,心中裝的萬里山河與蒼生黎民,欲傾盡一生為一統天下的事業添磚加瓦。
所以,當她為平定亂世嘔心瀝血、廢寢忘食的撰寫策論時,她的智慧、專注、努力,令君王為之側目,當她翻手為雲覆手為雨、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之時,意氣風發,令無數人為之心折。
她也有許多缺點,譬如為謀者或無情或狠心,譬如偶爾氣急時言語粗魯,譬如絲毫不溫柔婉約……
無論哪個時代,女子都有許多種活法,金絲雀一樣被養在華麗的籠子裡,精緻又溫順;絲菟花一樣的四處尋找攀附,柔美卻脆弱;飄萍一樣隨波逐流,無奈也無能;飛蛾一樣不顧一切的撲向光明,熱烈但莽撞……
而宋初一,是原野草莽,是懸崖孤松,是北冥鯤鵬。子曰:朝聞道,夕可死矣!她可為道而死,卻步步為營,絕不輕視生命。
正如曾經有一位讀者說過,當許許多多女子積極求生存的時候,宋初一已經做好了隨時為理想而死的準備。
在古代的環境下,不能說哪種更明智或者更勝一籌,在我看來,兩者皆是積極向上。
也曾有人說像宋初一這樣的人很粗魯,我對這個評價不置可否。個人修養是評價人的標準之一,把她塑造的粗魯是不爭事實,然而我也始終認為,一個女子最好的修養是在心上,是德行,而不僅僅在於精緻的言辭修養和外表。
這些,是我寫這本書的初衷,也是最終想要傳達給讀者東西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我真的愛上宋初一了!好羨慕那樣的女人啊!瀟灑隨性,從容自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親愛的大大們,有個好消息,也有一個壞消息,你們要先聽哪一個?壞消息就是《江山美人謀》原訂六集結束,但是太精采了,根本捨不得刪文,六集結束不了,只好出七集了!但是我之前已經公告要出六集,所以我頂著頭盔準備被罵!好消息就是《江山美人謀》要出七集了,還會出番外篇,網路上看不到哦!只能在我們家的書,才看得到!期待期待哦!就快要結束了!宋初一,我愛妳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ㄉㄇ!!好期待~~預計到哪時會出勒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作者還在寫,估計要到六月中才會發書了!
    我昨天還去跪求袖堂,千萬不能讓宋初一死,要不然,我要跟她絕交!哈哈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是說第七集有網上没公佈的番外嗎? 今天看到書,没有未公佈的番外啊....

    回覆刪除